杪夏小黑猫

●我不会开车
●饺人
●256猫科动物玩家

【闵玧其×你/轻短】

(原谅我是取名废,所以暂时没有名字)


(文笔渣,凑合着看。

佛系选手,有人看我就更,没人看我也更。更新速度较慢,除非有人拿小皮鞭催我。

勿上身真人,然后轻喷,轻喷,轻喷。

谢谢。)



当关于青春肆意的叫嚣开始淡去,世界向这里抛来世俗的沉沦。

我们才互相明白,自己对彼此是多么重要的存在。

尝过了现实带来的快乐和痛楚,我渐渐懂得那一句话。

简简单单几个字。

闵玧其说,

“姜亦,我想给你一个未来。”




A市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三线小城市,这里没有高楼大厦,没有灯红酒绿。

有的只是复杂错乱的胡同小巷,还有高矮不齐的电缆桥架。

一团又一团黑色的电线连接着生活在这里的每一户家庭。

相比较与杂乱无章的线头,这里的人们显得更为质朴单纯。

大到坐在家门前观望行人的老者,小到夕阳下玩玻璃弹珠的稚童。

每一个人,都是那样的美好。

这里,有着大城市里怎么也没有的纯真和快乐。



又是平常的一个夏天,放学回家的路上。

微风吹过女孩的发梢,姜亦用粉嫩的手指,将散乱的几缕发丝别在耳后。

弯弯的月牙眼在她脸上显得尤为温柔,她向认识的人点点头示以微笑。

浅浅的梨窝看起来俏皮又可爱。

“张爷爷王奶奶好,今天又出来晒晒太阳啊?”

……



这条巷子里住的人,总喜欢说这么一句话。

“姜亦这个女娃子,可真懂事。”

是的,姜亦就是传说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。

成绩优异,乖巧懂事。深得老一辈人的欢心。

单亲家庭的缘故,使她早熟了很多。

爸爸妈妈在很小的时候就离了婚,大概是六岁起吧,姜亦就和妈妈生活在一起。

阿姨是一个读书人,温文尔雅,优雅大方。

正是因为有这么一个母亲,姜亦才会如此惹人疼爱。



少女的悸动往往总是先起于绯红的脸颊。

因此,那天见到闵玧其的时候,姜亦红了脸。



说到闵玧其,这是个让他父母头疼的家伙。

本该和姜亦差不多一般大的年纪不在高中教室里好好待着,偏偏辍了学。

凭着初中不知从哪儿学来的打架手段,整天在外面不知道干啥。

早上明明好好的出了门,晚上回家不挂一点彩就不是他闵玧其。

见谁都是一副冷冰冰的脸色,就跟别人欠了他几百万似的。

又不是个上班族,却天天早出晚归。

要是能像姜亦那样听话懂事一点,闵玧其他妈也就不会隔三差五就在巷子口,向其他人说道她那不成器的孩子。



闵玧其和姜亦俩家算是邻居,就隔着一个狭窄的小巷,通往外面马路公交站的。

虽说是邻居,他俩却没咋见过面。

唯一一次印象深刻一点,是去年过年的时候。

由于春运特别紧张,两家都没买上赶回老家的火车票。

只好约着一起把年过了。

那天晚上,俩孩子一句话都没有说过。

闵玧其对姜亦完全不咋注意,姜亦倒是被他那副生人勿近的眼神给吓到了。

不过从那之后,俩人在家门前遇见,也都会问一句好什么的。

不说怎么亲热如挚友,倒也算得上眼熟了彼此。



倒也就是那一天,正当姜亦打算从闵玧其家路过的时候,闵玧其突然就从那个狭窄的巷口冒出。

俩人直接撞了个满怀。

这一撞,姜亦先是被吓得不轻。

闵玧其充满磁性的低音从头顶传来,“姜亦?”

“你没事吧?”



(未完待续……)


评论(10)

热度(21)